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

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 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

网站公告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主营: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树,香樟,杜仲,七叶树,青铜,木瓜树,皂角树,银杏树.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延龙
  • 电话:15893577611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自制酵素花肥?
新闻中心
如何自制酵素花肥?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60        返回列表
如何自制酵素花肥?
自制酵素花肥

步骤

1、找一个干净的塑料瓶、瓷器、陶罐或胶桶,只要非金属就可以,洗净后加入60%的水。

2、将吃剩的水果、蔬菜、豆子、茶叶、海藻等切碎,放到瓶中,注意留一点空隙,防止发酵过程中汁液溢出瓶外。

3、在瓶中洒一层红糖或黑糖,搅拌均匀。注意黑糖、蔬果、水的比例大致是1:3:10。

4、盖上瓶盖,不要拧太紧,每隔1~2天揭一次瓶盖,释放气体。

5、每隔1月左右均匀搅拌一次,使发酵彻底,大约3个月后就能完成发酵。

6、发酵成功的标准是有黄色液体产生,如果没有,可以继续按比例加点红糖,接着发酵。

自制的酵素如何浇花?

自制酵素花肥

酵素制作完成后不能直接拿来浇花,必须兑水稀释1000~1500倍,以免肥大伤到根叶。

步骤

1、将酵素过滤,然后用吸管或针管吸取大约10ml,注入盆中。

2、向盆中加清水,稀释1000倍,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用来浇花施肥。

酵素还有哪些用处?

自制酵素花肥

自制的环保酵素不仅可以浇花施肥,还能清除污垢。

1、将酵素原汁倒入水管、厕所马桶内,可以清除污垢、疏通下水道、去除异味。

2、将过滤后的渣滓用纱布包起来,可以用来清洁厨房油渍、洗碗擦地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