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

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 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

网站公告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主营: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树,香樟,杜仲,七叶树,青铜,木瓜树,皂角树,银杏树.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延龙
  • 电话:15893577611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购买的五角枫树苗如何培育
新闻中心
新购买的五角枫树苗如何培育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37        返回列表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五角枫苗有两种:裸根苗和带土球苗。选购裸根苗时,新四季苗圃建议先要看苗木根系是否新鲜、是否发达。其次看植株高度、粗度、节间长度。节间太长,是速长苗,不宜选择。再者还要看芽体是否饱满、紧实。

  如果您购买的是带土球的五角枫苗要选择土球稍大且不散的苗木为宜,然后看土球周围根系是否发达,其他选苗的条件和裸根苗一样。总之,要选择根系发达,枝条健壮,芽体饱满,无病虫害的为佳。

  对于新采购的五角枫树苗该如何种植呢?

  栽植苗木前务必将土地整好,同时处理所需工具、苗木,这样有利于苗木成活和提高工作效率。将五角枫的病残枝、细弱枝、过密枝剪除,减少苗木水分蒸发,保持苗木体内水分平衡。树苗被剪的地方涂蜡或用薄膜包扎,以防水分蒸发和病菌侵入。对于一些不利成活的苗木,可浸入生根粉配成的溶液中,促进苗木生根,提高成活率。

  苗木栽植技术是五角枫成活的关键。确定好株行距放线挖穴。穴的大小视苗木根系体积大小而定。一般穴的大小应是苗木根系体积的2至3倍为宜。挖穴时表层土与下层土(生土层)分开放置。在穴底部放些热性肥料如:牛马粪、猪粪等,然后与土壤混合均匀,再洒一层5至8厘米厚的表层土使粪肥与苗木根系隔离开。将苗木放置在穴的中央,使根系自然合理分布。

  如果是带土球的五角枫苗木,先将草绳解掉,放于穴中,打散土球,以免土球土与穴土之间形成隔离,但土球不宜打得太碎。接着培土,先放表层土,再放下层土(生土层)。培土时将苗扶正,培好土后将苗木轻轻提起1至2厘米,使根系自然舒展,与土壤紧密结合。

  农谚道“活不活在水,长不长在肥。”因此,水要浇足、浇透。可用河水、地下水、自来水,不宜用被污染的水源。五角枫打围的高度以20厘米左右为宜,拍实围的外围泥土,以防漏水。

  新四季建议8公分五角枫栽植后及时查苗、补苗是保证绿化成林的必要环节。发现栽植时漏浇或浇水不足的植株,及时补浇,适时松土、培土,培土高度以盖住树干下部的根颈为宜。如有缺苗,及时补栽,以便迅速成林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