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

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 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

网站公告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主营: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树,香樟,杜仲,七叶树,青铜,木瓜树,皂角树,银杏树.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延龙
  • 电话:15893577611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角枫起苗时土坨的注意事项
新闻中心
五角枫起苗时土坨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79        返回列表
  1、土坨的大小

 

  土球是乔木胸径的8-10倍,如果是反季节栽植(夏季)时,起的土球要大于正常土球。如果是上冻以后起五角枫树苗,土球可以打的小一些,但不得小于胸径的6倍。

 

  2、土坨包装

 

  土坨捆绑是为了保证起运过程的土坨完整,减少五角枫植株的失水,提高成活率和适应性。当土坨挖至陀螺状底部还有少部分连接时,由一人用支杆顶住树干慢慢倾斜,另一人将土坨底部与土壤连接处铲断,再开始对土坨缠绕草绳。先将草绳在苗木根茎部绕一圈并打结,留出30cm的绳头,然后以垂直于树干向外的方向在土坨圆周上均匀分布地缠绕,每缠一圈过来在根茎处绕90度再缠一圈,视土坨大小如此缠绕4~8圈,再滚动土坨水平缠绕3~5圈,将绳头打结于根茎处。如果是夏季起坨,要先给苗木土壤浇水,保证土壤的潮湿度,草绳要干燥,土坨要草绳密包。如果冬季起坨,土坨的捆绑密度相对可以少些。

 

  3、在挖坨前

 

  先将树冠截干或拢冠(用草绳或丝力膜把树冠一圈一圈地缠紧,注意不伤枝丫)。然后以五角枫树干基部为中心,在大于规定的坨径5cm处,绕树干基部划一圆圈。沿着所划圆的痕迹外侧用镐刨出宽30~40cm的环状沟,深度要超过规定深度的20~30cm。然后修8公分五角枫树坨成坛形或锅底形(修坨截根时要注意不散坨,坨的表面光滑),底径为20cm,待冻透后用扛子撬下,抬出坑外,放到装车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