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

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 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

网站公告
河南省南阳市三鑫园林绿化主营:白、红玉兰,五角枫,树桩月季,红叶石楠,白蜡,桂花,紫荆,黄栌,广玉兰,辛夷树,香樟,杜仲,七叶树,青铜,木瓜树,皂角树,银杏树.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延龙
  • 电话:15893577611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树移植基本原理
新闻中心
大树移植基本原理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49        返回列表
 大树移植的基本原理包括近似生境原理和树势平衡原理。
   

  近似生境原理:移植后的生境优于原生生境,移植成功率较高。树木的生态环境是一个比较综合的整体,主要指光、气、热等小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如果把生长在高山上的大树移入平地,把生长在酸性土壤中的大树移入碱性土壤,其生态差异太大,移植成功率会比较低。因此,定植地生境最好与原植地类似。移植前,需要对大树原植地和定植地的土壤条件进行测定,根据测定结果改善定植地的土壤条件,以提高大树移植的成活率。

  树势平衡原理:树势平衡是指乔木的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须保持平衡。移植大树时,如对根系造成伤害,就必须根据其根系分布的情况,对地上部分进行修剪,使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的生长情况基本保持平衡。因为,供给根发育的营养物质来自于地上部分,对枝叶修剪过多不但会影响树木的景观,也会影响根系的生长发育。如果地上部分所留比例超过地下部分所留比例,可通过人工养护弥补这种不平衡性,如遮阴减少水分蒸发,叶面施肥,对树干进行包扎阻止树体水分散发等。